赵建泽委员:加快先进产能建设和矿井智慧化改造

赵建泽委员:加快先进产能建设和矿井智慧化改造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技术研发,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建泽委员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快有效推进炼焦煤智能、绿色、安全开采和清洁、高效、深度利用,把生态环保、绿色发展融会贯通到生产经营全过程、各方面,用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牵引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赵建泽委员建议,在绿色生产方面,应进一步加快先进产能建设和矿井智慧化改造,提高开采集约化、规模化水平,推动煤炭生产降能耗、提能效;加紧推广绿色开采技术,因地制宜开展充填开采、保水开采,探索煤与瓦斯共采,重点组织好优质资源的精采细采和保护性开采,全面提高资源回收率。在清洁利用方面,加强洗选领域技术革新和工艺改造,提高精煤回收率,降低煤泥排放量,减少矸石带煤量。在完善生态环保研发体系方面,围绕制约企业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的重大课题,开展专项研究和技术攻关,积极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突破一批重大技术难题。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