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雪梅代表:走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发展新路

胡雪梅代表:走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发展新路

“作为世界上唯一一座以陶瓷产业支撑千年发展的城市,也是国家首个文化类试验区,景德镇拥有千年窑火催生出的灿烂的陶瓷文化。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我们将不断放大陶瓷文化优势,推动陶瓷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景德镇在传承创新的生动实践中迈向更精彩的未来。”江西省景德镇市市长胡雪梅代表说。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国际瓷都,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起点城市和重要货源地,是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桥梁。胡雪梅代表介绍,自2019年8月国务院正式批复《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实施方案》以来,千年瓷都拉开了迈向国际瓷都的历史大幕,景德镇再一次站上新的历史起点。

“方案明确提出到2035年,景德镇要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和展示中华古老陶瓷文化魅力的亮丽名片。这是国家使命,更是景德镇的历史责任。”胡雪梅代表表示,“我们将以国家试验区建设为统领,聚焦‘两地一中心’,保护好千年窑址、传承好千年技艺、呵护好千年匠心、讲述好千年故事,奋力走出一条具有新时代特征、景德镇特点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发展新路子。”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