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辉代表:畅通技能人才成长通道

刘辉代表:畅通技能人才成长通道

“中间有一个切痕,误差有0.03毫米。”能徒手摸出这样的误差,是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冲压厂三车间党支部书记、模具钳工首席技师刘辉代表独创的“一手准”绝活。

1987年,从技校毕业的刘辉代表开始从事模具钳工的工作。36年过去,毛头小伙变成了中年人,但他对技术改造和创新的追求没有变。

面对各种难题,刘辉代表都会静下心来,反复研究,在他手上得到“医治”的模具数不胜数。有一次,他只用了一天半时间,便完成了国外厂商需要十天才能修复的工作,为企业避免了300万元的损失。

“我的追求是一生把一件事做好、做精、做到极致。有的零件尺寸精度要控制在0.05毫米以内,但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毫厘不差。”刘辉代表说,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现在的数控加工与过去的纯手工制造不同,之前的知识和技能已适应不了现在的时代发展和企业进步。在数控数字化转型中,对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必须加快畅通技能人才的成长通道。

“培育更多专业性技能人才,是我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刘辉代表建议,聚焦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教育更好地对接企业,把高技能人才纳入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助力培养更多“大国工匠”。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