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代表:加快推动传统产业绿色低碳发展

樊成华代表:加快推动传统产业绿色低碳发展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河北省邯郸市市长樊成华代表介绍,邯郸近年来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实现历史性回升,并成功创建了国家森林城市。

樊成华代表说,围绕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多赢的目标,邯郸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十四五”时期,各类矿山从最多时的3000多个减少到100个,累计压减退出炼铁产能2033万吨、炼钢产能1813万吨、煤炭产能1167万吨、焦炭产能1161.2万吨、火电产能74.1万千瓦。邯郸钢铁企业由“十三五”末的17家减少到9家,创新生产汽车用钢、家电板、优特钢、钢轨等中高端产品,钢铁行业产值由“十三五”末的2649亿元增加到3544.6亿元,实现了“瘦身强体”“减量提质”,“含金量”“含绿量”持续提高,“含碳量”最大限度降低。

樊成华代表表示,邯郸下一步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进一步厚植生态底色,提升发展成色。加快推动传统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统筹实施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让绿色成为邯郸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