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小院正式亮相 向京津冀协同发展进行新探索

保定小院正式亮相 向京津冀协同发展进行新探索

“康养到京畿,旅居到保定——保定有个小院在等你”。近日,保定小院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据介绍,“保定小院”的项目特色在于“两不两引一重组”,即在不改变农村房屋产权归属、不改变集体土地权属的前提下,吸引有消费需求的“租赁房”,吸引有闲置资产的“出租方”,实现对农村闲置房屋等资源的市场化重组,打造集休闲、旅游、居住、养老、农业等多元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产品形态,以促成城乡资源、资产、市场、技术等共享,实现政府、企业、集体经济组织、农户以及城市居民共建共享共赢。

保定市市长闫继红在致辞中说,保定正在加快融入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和“半小时生活圈”。保定小院贴合京、津、雄安长期面对紧张都市生活群体,是承接“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的重要平台,将成为城乡一体化协同发展的范例。

保定小院的项目地图、项目APP和微信小程序也于当天发布并上线。据介绍,保定小院将按照“试点——示范——全域”三步走的步骤实施,在2025年底实现1000个村、10000个小院的“千村万院”目标。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