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2022年“七有”“五性”监测评价情况等事项

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2022年“七有”“五性”监测评价情况等事项

北京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昨天(4月4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2022年“七有”“五性”监测评价情况等事项。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七有”“五性”监测评价,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检验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要加快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发挥市场机制在配置学前教育资源中的作用,以高质量的服务供给满足家庭的多元化需求。要以高质量发展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优化人力资源配置。要认真梳理公共卫生服务领域短板弱项,完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快推进互联网医疗等新兴医疗业态发展。要以老年人群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创新推广居家养老服务模式,积极吸引社会力量参与,提供就近便利的高质量养老服务。要用好市场机制、盘活社会资源,精准织补群众性文化、体育、休闲、商业等公共服务设施,更好满足群众多样性需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对照监测评价结果,研究采取针对性措施,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民生保障能力。

会议研究1-2月份首都环境建设检查和近期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时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狠抓日常管理,抓好环境建设治理和垃圾分类工作,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季节性环境问题的前瞻性治理,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旅游景区垃圾、河湖漂浮物、杨柳飞絮等问题。强化重点区域和领域顽疾治理,加强联合执法,发现一起、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一起,形成有效震慑。要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增强居民自觉主动分类意识,规范生活垃圾收运管理,建立行业标准规范,解决商品过度包装等问题。要注重系统治理,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全力推进文明城区创建。

会议研究关于加强新时代首都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时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健全高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努力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围绕市场需求,聚焦先进制造业和生产生活服务业等重点产业和领域,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健全高技能人才评价机制,引导用人单位参与人才评价工作。围绕人才需求强化激励保障,引导鼓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会议研究2023年立法工作计划时指出,要认真落实新修改的立法法,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积极与人大、政协做好沟通协商,切实提高立法质量,推动相关立法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清明假期期间祭扫服务管理,严防火灾隐患,加强交通等服务保障,倡导绿色文明祭扫,规范市场秩序,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处置各种突发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