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添便民举措 异地申请补领换领身份证更快了

京津冀添便民举措 异地申请补领换领身份证更快了

昨天(13日),京津冀三地公安机关推出了新一批“同事同标”“跨省通办”“同案同罚”事项,持续拓展三地“放管服”协作成果。

据介绍,北京市公安局、天津市公安局、河北省公安厅此次会签《京津冀三地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领域相关合作协议》,推出了几大新成果,包括加急办理“异地申请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便民服务举措;统一“冒用他人出境入境证件出境、入境,建设项目未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被责令停止建设,拒不执行”等38项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职权;新增“爆破作业人员许可证核发,大型焰火燃放作业人员资格证明核发”等9项京津冀自贸区“同事同标”政务服务事项;建立健全经侦、环境领域办案协作机制,通过联动协作,共同保护企业正常经营秩序和群众财产安全,依法打击环食药旅、知识产权等民生领域违法犯罪,促进京津冀三地“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

在协议签订之前,部分便民措施已经落地实施,服务于三地企业群众并初见成效。比如,按照公安部相关要求,异地申请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户籍地公安机关应于5日内完成审核签发。在新举措实施后,京津冀三地群众需要加急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的,户籍地公安机关只需一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审核签发,大幅压缩群众等待时间。

据了解,截至2022年年底,京津冀三地公安机关已推出29项京津冀自贸区“同事同标”事项、9项“跨省通办”事项。(记者孙莹)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