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理论学习深化内化转化

推动理论学习深化内化转化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指出,要做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理论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坚持以“学懂”促“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盖内容广,只有坚持不懈深入学习、静下心来刻苦钻研,才能常学常新、学有所获。学好“案头书”,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目,深刻理解丰富内涵、科学体系和实践要求,把每一个点都把握准、理解透。理论学习没有捷径可走,仅靠读几遍原文、听几次辅导是远远不够的,要坚持及时跟进学、反反复复学,真正品出真理的“甜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坚持以“弄通”促“内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需要学深学透、多思多想、融会贯通。在把握关键上下功夫,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力求吃透精神实质、全面消化吸收。在抓好结合上下功夫,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同新时代伟大变革结合起来,同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国家、人民前途命运的使命担当和博大情怀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坚持以“做实”促“转化”。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就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党员干部应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改造主观世界、厚植忠诚品格的思想淬炼,作为改造客观世界、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干担当促发展的新作为检验理论学习新成效。

(作者单位:安徽省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