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铸魂,锤炼政治品格

以学铸魂,锤炼政治品格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系列谈①

心中有魂,脚下有根。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个重要要求是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理论上的认同是最根本的认同,思想上的追随是最内在的追随。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贯注部队、铸魂育人,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基本经验,是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也是新时代人民军队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的根本保证。列宁指出,从革命理论中能取得一切信念。对于官兵个人来讲,学习和掌握理论的深度,直接影响甚至决定着一个人的政治敏感程度、思维视野广度和思想境界高度。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只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才能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当前,固根与拔根的较量、铸魂与蛀魂的拉锯一刻也没有停歇,一些错误的思想思潮与我争夺阵地、争夺人心、争夺群众更加激烈。要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夺取新的更大胜利,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锐利思想武器,在激浊扬清、扶正祛邪中更好地砥砺初心、铸魂育人。

习主席近日在广东考察时强调,以学铸魂,就是要做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完整准确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突出学好习近平强军思想,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

坚持在加强党性锻炼、锤炼政治品格上下更大功夫。自觉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无论是大是大非还是小事小节,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要做到对党赤胆忠心、坚贞不渝。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作者单位:69349部队)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