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七讲”系列巡讲走进北京保险行业

北京市“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七讲”系列巡讲走进北京保险行业

4月20日,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示范团“七讲”系列巡讲走进北京保险行业开展专场宣讲。旨在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以丰富载体、百姓语言和创新手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两新组织”。

1

“我坚信,只要努力工作,在普通的岗位上也能发光发热,任何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都能创造辉煌!”党的二十大代表、京东快递小哥宋学文自信地说。“我是流动的‘雷达’”, 北京市顺义区公安分局钟瑜讲述了作为流管员的她从被流动人口误解到认可的心路历程。北京市政务服务局高胜楠以“‘接诉即办’暖民心” 为题,从帮忙寻找血源的救命救急大事,到供暖、漏雨、消防通道堵塞等民生小事,她将12345多年来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娓娓道来。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消防救援站指导员李战坤,讲述了怀着对英雄的敬仰选择成为一名90后消防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用生命守护生命,以使命奔赴使命”的故事,展示了新时代消防战士敢于逆行,勇闯火海,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工作作风......

2

示范团7名宣讲员饱含深情地现场讲述了他们立足岗位、奋勇争先的奋斗故事,再现首都各行各业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和工作全景,现场反响强烈,引起一阵阵掌声。

一些保险公司领导表示,听完报告会深受鼓舞,在以后工作中要认真学习榜样事迹,从中汲取力量,在全党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背景下,持续深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增强斗争意识,苦练斗争本领,积极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保险力量。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北京保险学会相关领导表示,一直以来,北京保险业作为服务首都经济民生、参与社会管理的重要金融力量,在支持首都实体经济建设、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改进城乡人居环境、落实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战略、加强两新组织金融服务等方面提供了强大助力,履行了首都保险业的责任和担当。今天的报告对我们行业进一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将学习二十大精神与行业工作推进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保险服务经济民生、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开拓了思路,提供了助力,具有很好的启迪作用。

3

报告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北京市社科院百姓宣讲处处长刘梅,北京银保监局机关党委宣传部部长熊玮、四级调研员程晨,北京保险学会副会长李欣、郭声杰,北京保险中介协会监事长纪林,协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以及秘书处相关领导,120余家保险公司和20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总经理室成员及代表计160余人现场参会,3300余名保险机构党员干部及群众线上参会。会议由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北京保险学会秘书长邵艳主持。

感言选登

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职工代表

宣讲员们的感人事迹,是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伟大变革的缩影,展现了首都各行各业干部群众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的良好精神风貌。我们要认真学习榜样事迹,从中汲取力量,积极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保力量。

平安养老北京分公司职工代表

作为一名保险工作者,我要时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别人。在提升自身专业技能的同时,全心全意做好保险服务工作,踔厉奋发,笃行实干,在新征程上书写奋斗篇章,展现保险人的责任担当,为推动首都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秘书处党员代表

宣讲员们来自不同的岗位,从各自的视角,用最朴实的语言讲述了最生动、最不平凡的故事,体现了不同工作岗位上理想信念与担当精神的交融,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结合本职工作,也触发了许多感想。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作为一名保险行业的党员,要想做好服务,首先要换位思考,真正去了解会员公司的困难与需求,了解市场,了解保险消费者,才能立足所需干实事,把工作当作“学问”来做,深学细悟,切实干好本职工作。今后,我们要以宣讲员为榜样,在工作岗位上勇于付出,敢于担当,善于创新,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