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百姓+文艺”特色宣讲团走进密云区和房山区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百姓+文艺”特色宣讲团走进密云区和房山区

4月20日和24日,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百姓+文艺”特色宣讲团第一分队分别走进密云区和房山区,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在密云区图书馆和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梦想剧场宣讲。宣讲团通过理论专家、百姓宣讲员、文艺工作者同台联讲的方式,为观众带来一场生动活泼、引人入胜的宣讲。密云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和房山区委农工委、团区委、良乡镇、长阳镇等单位共计300余名党员干部在现场聆听。

1

2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社会主义性质的现代化”。报告会上,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朱建平教授就“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进行了重点解读。

3

在密云区的活动上,来自北京兴农天力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的百姓宣讲员陈国龙讲述自己大学毕业回到农村,组建一支庞大农用机车队帮助农民增产增收,用新思想、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为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翅膀的新时代百姓故事。

4

房山区活动当天恰逢“中国航天日”,来自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5所的宣讲员刘念以“青春无悔献航天”为主题,将科研团队在7年时间里苦心研究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实现高速对接研发的历程娓娓道来,生动诠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赢得听众阵阵掌声。

5

北京曲艺团演员何丹、马小祥的单弦表演《幸福民生》,演绎了北京老城保护提高群众幸福感、各项政策的推行增进人民福祉的感人故事,引发听众强烈共鸣。

6

“今天的宣讲形式生动活泼,通俗易懂,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房山区良乡镇南庄子村村委、妇联主席张越说,这次宣讲使自己的思想得到了升华,也为下一步的工作树立了新的标杆,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今后将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饱满的热情服务百姓、助力乡村振兴。密云区溪翁庄镇宣传科张建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我对‘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大理论创新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天的报告会鼓舞基层干部群众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