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主题教育“常”相伴

【地评线】京彩好评:主题教育“常”相伴

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而言,系统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尤为重要,要常学常悟、常研常实,不断把主题教育重要成果转化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磅礴伟力。

思想党性“常学常悟”,把准方向不偏离。信仰引领方向、信仰激扬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共产党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站得高、望得远,才能胸怀大志、心胸开阔,才能成为一个忠诚于国家、有益于人民的干部。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不走偏路,就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思想理论是旗帜、是方向,更是前进力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深化、内化、转化,将政治学习与业务提升、理论学习与实践感悟相结合,推动理论学习融入日常、学在平常、形成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常学常悟”中补足精神之钙,在“点滴积累”中夯实信念如磐。

实践新功“常研常实”,担当作为展新颜。本次主题教育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彰显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在平常贵在经常,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坚持从实际出发,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发现真问题、用心真思考、用力真解决。在人民群众面前,我们永远都是小学生,要虚心拜人民为师,汲取民智民慧,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服务群众中学理论、练功夫、长本事,解决问题“精准把脉、对症下药”,确保张弛有度、收放自如。奋楫笃行,臻于至善;行而不辍,履践致远。无论是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时期,我们取得的伟大胜利都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实干才能兴邦,广大党员干部唯有不忘为民初心,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朝着党的奋斗目标全力以赴、奋勇前进,才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勇毅前行、建功立业,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崭新篇章。

作者单位:中共北京市怀柔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