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走进北京教育融媒体中心

北京市“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走进北京教育融媒体中心

4月24日下午,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为北京教育融媒体中心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场报告会。作为融媒体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党日活动,此次报告会为与会观众送上红色精神食粮,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深入人心。

1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市委讲师团)百姓宣讲处干部徐艳丽,北京教育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李开发,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李青,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工会主席孟科军,门头沟区清水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孙颖等出席会议。融媒体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张淑芳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不同领域、不同系统的7位宣讲员深情讲述来自平凡、创造不凡的新时代百姓故事。

2

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李春以《来自祖国心脏的守护》为题,讲述通过各种方式为上千件遗失物找到了它们的主人,用“大海捞针”的精神服务游客的故事。

3

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房山分局林晓晶以《跨越三千年的对话》为题,讲述琉璃河遗址再证北京三千年建城史,守护好中华民族血脉和人类文明的故事。

4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武骁飞以《爷爷给我的梦想》为题,讲述他传承爷爷遗志,坚持生命至上,护佑人民健康的故事。

5

北京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演出策划协调处刘新华以《心中永远绽放的花》为题,讲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上的烟花、大雪花和马兰花的故事,生动展现了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浪漫。

6

北京市顺义公安分局钟瑜以《我是流动的“雷达”》为题,讲述作为流管员的她从被流动人口误解到认可的心路历程,为民服务的故事。

7

中车北京二七机车有限公司刘德华以《百年丰台站 今昔两重天》为题,讲述北京丰台站历经百年沧桑,发生今昔两重天变迁的故事。

8

北京教育融媒体中心干部、门头沟区洪水峪村第一书记、国家级非遗口技第四代传承人张建平,讲述如何利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北京第一个非遗民宿村的故事。

9

7位宣讲员用生动的故事、真挚的情感、鲜活的语言,从百姓的视角,生动展现了首都新时代十年的巨大成就和伟大变革,生动描绘了全市各行各业、各区各系统各单位在新征程伟大奋斗中,埋头苦干、奋勇前行的精神风貌和工作全景,深深地感染了与会观众,现场反响热烈,掌声不断。

来自北京教育融媒体中心全体职工、门头沟区清水镇洪水峪村干部群众等2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更好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

供稿 | 北京教育融媒体中心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