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百姓+文艺”特色宣讲团走进东城区和通州区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百姓+文艺”特色宣讲团走进东城区和通州区

4月26日、27日,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百姓+文艺”特色宣讲团分别走进东城区和通州区,在和平里街道和潞城镇市民中心开展宣讲。宣讲彰显融合特色,理论宣讲引领全程,文艺作品、百姓声音自然融入,把讲理论与讲故事、讲政策有机结合起来,引得现场掌声连连、反响热烈。东城区政法系统、消防系统、和平里街道和潞城镇党员干部群众代表180余人在现场聆听报告会。

1

在东城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颖教授围绕“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看国家安全”这一主题,从什么是国家安全、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方面开展了专题辅导,强调维护国家安全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实现人民安全,内容既讲理论、有高度,又接地气、重实际。

2

“5年来,我完成日常消防检查12876次,没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推动平安中国建设迈向更高水平,为首都安全治理筑牢护城河,离不开干部群众的支持与配合,谈及首都安全治理中的重要力量,百姓宣讲员顺义公安分局流管员钟瑜登台,以《我是流动“雷达”》为题,讲述了她认真履职尽责,彰显流管员的责任与担当的故事。

3

“首善之区,民生福祉有保障,我们对党中央,充满信心和希望。”在说到市民群众热学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时,北京曲艺团演员孙国松带来了快板《说说心里话》,作品通过社区百姓和大学生的视角及切身感受,细数了国家在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生态环境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首都北京近年来取得的亮眼发展成绩,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4

在通州区,市委党校经济学部王昊教授围绕《扎实推进首都高质量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北京篇章》这一主题从“京津冀协同发展”“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开展宣讲。

5

百姓宣讲员北京城建集团邱雅楠以《京津冀协同发展轨道上的“桥头堡”》为题,讲述建造城市副中心地下综合交通枢纽的故事,让观众们切实体会到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创新发展成果。

6

评书演员张硕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巾帼蓝领”韩利萍精益求精为中国航天事业无私奉献的事迹。

7

“理论专家、百姓宣讲员与文艺工作者同台宣讲的形式非常引人入胜,让人意犹未尽。”东城法院法官助理王一璞说:“作为一名在基层法院工作的法官助理,公正司法是我们的职责,为民解忧是我们的初心,守护公平是我们的历史使命。在未来,我将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履行法官职责,以忠诚诠释初心,用奋斗践行使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8

宣讲同样引起了和平里街道东河沿社区党委书记邵伟民的共鸣,她表示:“以快板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非常生动。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基本保障,这次宣讲让我深刻理解了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任务繁重艰巨,我们是首都核心区的基层工作人员,更需要尽最大的努力来维护核心区的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9

潞城镇党群工作办公室朱波表示:“这次宣讲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故事陈述,接地气、有意思,这种新的宣讲形式特别适合基层,通俗易懂,有代入感、亲切感,以理服人、以情动人,让大家都能听得进、想得到、记得住,真正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