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深刻理解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

【地评线】京彩好评:深刻理解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

“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在4月3日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论断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必将有力推动全党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与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的党内集中教育要求一脉相承。开展党内集中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类似这样的做法,并不是第一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要求,不分阶段、不搞转段,要边学边查边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央强调,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要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央指出,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后来强调“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更是强化了把学习教育向深里推、往实里走的鲜明导向。可见,这次主题教育与前几次党内集中教育内在契合、一以贯之,其目的是聚焦解决问题而不是教育形式,以好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可以说,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不是降低标准,而是提出更高标准。

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既是我们党持之以恒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与时俱进的长期任务。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理论学习、理论武装伴随着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良性互动、不断发展的历史进程而不断深化。开展主题教育要真学、深学、勤学、善学,弄清楚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并用学习来指导实践,用实践来促进学习,才能达到学以致用的目标,让主题教育真正“落地生根”,发挥实效。

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是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的整体考量。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四个重要方面,是一个辩证统一、内在联系、相辅相成、融会贯通的整体。把理论学习充分运用到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全部过程;用调查研究成果印证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的扎实成效;把推动发展作为检验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成果的重要标准;把检视整改作为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的根本目的。这四个方面融为一体、良性互动、整体推进。

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着眼点、着力点、落脚点放在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力求实效上,有利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创造性,更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从而达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来源:宣讲家网)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