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建功行动正当时,上海经信青年凝聚“青”力量

岗位建功行动正当时,上海经信青年凝聚“青”力量

人民网上海5月10日电 5月9日,“青春闪光 奋勇争先——2023年市经信系统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活动暨‘菁锋’岗位建功行动签约仪式” 在国网上海电力党校举行。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副书记张义出席并讲话。

今年经信系统团组织首次开展“菁锋”岗位建功行动,围绕大国重器攻坚、保供稳增长、智能工厂领航三个领域,主动布局,发布13项任务清单。鼓励产业青年在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和本市重大工程中挑大梁、当主角。目前,已有24个团组织申报27个项目,组建54个青年突击队。申报经信系统团工委与申报“菁锋”岗位建功行动 的团组织签订了项目任务书,与会领导向青年突击队授旗。

从航天某装备研制的幕后故事到“一带一路”上的志愿服务,近年来荣获国家级荣誉的青年代表进行了主题分享。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团委书记王焕分享了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的经验做法。他分享了“两个小目标”:青年团员全力服务上海“2+3+6+4+5”产业发展战略,全力保障上海城市能源安全,全力助推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同时,铸就产业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新时代品质。

中船九院电气设计师、团委书记刘博和他的小伙伴以访谈形式分享了从行业新手成长为全国岗位能手的宝贵经验。刘博回忆了2017年在长兴岛上“难熬的2个月”,正是这次施工配合给他留下了工匠精神的萌芽。“后来才知道这次施工配合的机会有多难得,我也为能够参与如此重要的项目感到自豪和骄傲。以后我画的每一笔,都是深思熟虑之后的精雕细琢。”

上海航天局804所某装备发射机班组负责人张心泽揭开团队荣获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神秘面纱,他们这个团队被称为“在高压上律动的队伍”。“我们组织了丰富的思想建设活动,将家国情怀根植于每一位航天设计师心中。” 张心泽说。

海外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如何发挥作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金奖代表——上海电力股份“马耳他碧绿行动”项目讲述者邵海馨分享了电力青年带着技术走出国门,带着传统文化走向海外的的动人故事。邵海馨坚信,中国青年品牌将会被进一步拓展,向世界彰显当代青年的文化自信。

会上,张义希望青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成为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奋斗模范。各行各业的青年各尽所能、各展所长,让产业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成为经信青年的闪亮名片。同时,要求各级团组织敏锐把握青年工作生活方式的新变化新特点,更好地听青年声,知青年忧,懂青年心,不断锻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的青年政治组织。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