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实施“点靓凉水河”行动

北京丰台实施“点靓凉水河”行动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记者张景华 通讯员赵智和)北京市丰台区“点靓凉水河”行动规划设计方案日前出炉,凉水河11公里河段将打造“一廊五区多景”,形成“沿河奔跑 活力水街”的开放性城水界面。

流淌了1400多年的凉水河,是金中都都城建设、山水定位的重要河流,全长66公里。其中丰台区段长11公里,流经丽泽商务区、北京南站、首都商务新区,贯穿太平桥、右安门、西罗园、大红门、石榴庄5个街道的居民区,沿线居民及就业人口超过40万人。

根据凉水河两岸用地性质、街区特征,凉水河丰台段将打造“一廊五区”的空间格局:太平桥街道段主打“金融商务”,右安门街道段主打“活力社区”,西罗园街道段主打“枢纽门户”,大红门街道段主打“文化博览”,石榴庄街道段主打“生态休闲”,充分打开滨水城市界面、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让市民真切感受凉水河滨水生态空间魅力。

“点靓”后的凉水河在打造“一廊五区”空间格局的基础上,还将呈现三大典型段落:右安门和西罗园段约4.5公里河道为“水街”,打造成生态滨水社区典范;大红门段约1.5公里河道为“水埠”,成为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配套景观和新时代形象引领;石榴庄段约2.5公里河道为“水上森林”,打造集皮划艇俱乐部、自由桨板区、水上礼堂、滨水露营地于一体的水上运动中心,形成周边规模最大的集中运动绿色空间。

据悉,“点靓凉水河”行动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先期启动南中轴段、石榴庄段示范段。建成后,将串联沿河市民活动场地和文化主题空间,形成水上街市、水上埠头等具有烟火气的城市活力开放空间。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