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王莉:扎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王莉_副本

王莉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教授

点此查看完整报告

点此查看视频专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2023年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领会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开展好主题教育十分重要。

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背景和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深入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背景

1.从国内情况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需要全党统一思想、团结奋斗,开展主题教育非常有必要。

2.从国际形势看

当今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面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考验,需要我们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国际形势,作好应对准备。

责任编辑:张一博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