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成立“七创七进·共创丰台之美”百姓宣讲团

丰台区成立“七创七进·共创丰台之美”百姓宣讲团

5月17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丰台区了解到,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丰台区成立“七创七进·共创丰台之美”百姓宣讲团。宣讲团将围绕文明丰台、绿色丰台、健康丰台,通过百姓宣讲+文艺宣讲的多样化形式,集中展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七创”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成果和感人故事,号召共创丰台之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村)、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据介绍,宣讲团将在全区开展系列巡讲活动60场。

1

5月15日,首场报告会在北京丰台城市更新有限公司供暖所举行,共计80名党员干部群众聆听报告会

“请大家看一张照片,这是1991年建园初期的中关村丰台科技园区,那时还是一片菜地,但经过三十多年的不断壮大,这里的企业从最初的几十家发展到现在的1万7千余家,楼宇从最初的几栋到现在的几百栋。”园区管委吴丹以《倍增追赶 合作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园区篇章》为题,通过一张“老照片”讲述了丰台科技园区建设和发展的故事。

2

10名宣讲员深情讲述自己亲历亲闻的身边故事,用群众视角、百姓语言展现了丰台区“七创”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成果和感人故事

5月15日,首场报告会在北京丰台城市更新有限公司供暖所举行,共计80名党员干部群众聆听报告会。10名宣讲员深情讲述自己亲历亲闻的身边故事,用群众视角、百姓语言全方位立体式展现了丰台区各行业各战线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全国健康区、全国双拥模范城、基本无违法建设区、国家森林城市、“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等各项创建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成果和感人故事。

“在南苑街道的传统迎新兵联欢会上,一位来自四川的小战士因为想家偷偷抹眼泪,社区居民郭大姐走了过去主动当他的兵妈妈……”退役军人事务局刘欣宜以《军民一家 鱼水情浓》为题,通过讲述属地兵妈妈对新兵的关心照顾和战士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故事,展现了丰台区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不断努力。

此外,园林绿化局王瑞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共建美丽宜居丰台》为题,讲述了丰台区实现了森林资源、质量双提升,形成了“一轴一廊一屏障 百路百园百社区”的森林城市空间格局;东铁匠营街道刘家窑第三社区石晨以《我们是新时代社区工作者》为题,讲述了社区工作者与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共同筑牢疫情安全防线,被评为北京市首批无疫社区,并以此为契机助力创城、创卫工作,把社区建设成为环境优美的美好家园;丽泽金融商务区控股有限公司邱心一以《新兴金融城,看丽泽》为题,讲述了丽泽金融商务区积极引入优质企业和发展伙伴,逐步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兴金融城。宣讲员们透过小视角,体现大情怀,汇聚正能量,充分展现新时代丰台发展新成就新气象,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强动力添活力聚合力。

宣讲团成员接地气的宣讲风格引起观众共鸣。活动结束后,百姓宣讲员、第一届“丰台好人”张勇说:“通过讲述自身参与志愿服务的故事,希望带动更多人加入‘丰台好人’队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丰台区文明程度。”北京丰台城市更新有限公司班子成员、供暖所所长张春岩表示:“听了宣讲员用平实语言讲述的故事,让我感到‘共创丰台之美’是所有丰台人的共同责任和使命,作为城市更新人,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为推动丰台区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据丰台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紧密围绕丰台区中心工作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工作、生活实际,丰台区委宣传部组建丰台区“七创七进·共创丰台之美”百姓宣讲团,运用百姓宣讲+文艺宣讲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推动基层理论宣传教育通俗化大众化,使理论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所掌握并转化为自觉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为推动丰台区加快实施“倍增追赶”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接下来,丰台区“七创七进·共创丰台之美”百姓宣讲团将开展“七进”系列巡讲活动60场,同时搭建新媒体传播平台积极推动同步线上“云宣讲”。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蒲长廷

供图/丰台区

编辑/李晓萌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