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人”讲述创造不凡的榜样故事

“身边人”讲述创造不凡的榜样故事

“建功新时代”百姓宣讲报告会高校开讲

“身边人”讲述创造不凡的榜样故事

本报讯(实习记者 何蕊)“用生命守护生命,以使命奔赴使命。这是我的选择,也是千千万万消防员共同的选择!”6月12日,在中央民族大学举办的生动实践面对面——“建功新时代”百姓宣讲系列巡讲报告会上,门头沟区潭柘寺消防救援站站长李战坤动情地讲述了自己与火为伴、挥洒青春的故事,收获了满场掌声。

本场报告会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社会科学院(市委讲师团)举办,也是“‘京’彩文化 青春绽放”行动计划中“信仰行”的首场宣讲活动。公安民警、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等6名百姓身边的宣讲员一一登台,向民族大学近200名师生讲述他们来自平凡却创造不凡的新时代榜样故事。

“聚集了20多万人的天安门广场上,丢了一张身份证,您是不是觉得肯定找不到了?别怕,有我呢!”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民警李春生动地分享了自己“大海捞针”的工作经历。

快递小哥宋学文“干一行爱一行”,工作10余年累计配送30余万件包裹,始终保持零投诉;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张建平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深入乡村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致富路;出租车师傅王建生苦练驾驶技能,把每位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中国首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郭丹丹因伤退役后,全力推广冰雪运动,见证中国冰雪事业的发展……一个个生动而感人的故事,向师生诠释着奋斗、奉献、坚守的精神。

聆听完报告会,师生们自发来到宣讲员身边,与他们交流感想。“我的哥哥也是一名快递小哥,听了您的故事,我明白了哥哥肩上的责任,您辛苦了!”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一学生翟成鹏听了快递小哥宋学文的讲述备受鼓舞。

“‘京’彩文化 青春绽放”行动计划是北京市为促进高校人才培养,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而打造的系列活动,共推出信仰行、红色行、古都行、文艺行、志愿行、园区行6大行动,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6所在京高校师生参与,让高校师生在文化实践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未来一周,北京榜样先进人物、劳动模范、百姓宣讲员、行业先进代表等更多“身边榜样”将走进校园,为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师生带来14场宣讲活动和交流座谈,以身边故事、榜样力量和青春风采为高校师生呈现一堂堂生动而深刻的大思政课。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