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发展 立足岗位作贡献

凝心聚力促发展 立足岗位作贡献

中国石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凝心聚力促发展 立足岗位作贡献

向万米特深层进军!在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深处,钻井设备昼夜运转。不久前,井深9396米的果勒3C井在这里进入试油阶段。

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党员干部努力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本领,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工作。“我们要凝心聚力促发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推动万米深井‘打成、打快、打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学习成效。”塔里木油田公司勘探事业部台盆区勘探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主任吕晓钢说。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石油广大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求实效,努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突出调查研究,善学活用,推动解决高质量发展难题。为了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4月下旬,中国石油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赴大连有关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石油石化企业,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开展调研,其他党组成员结合业务实际相继到基层开展调研,力争用好调研成果,提出一批解难题、促发展的具体举措。

当前正值生产建设黄金期,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结合油田特点,坚持“直奔一线、摸清底数、找准问题、优化提升”工作原则,深入陇东油区,开展页岩油专题调研。长庆油田党委确定了17个学习主题和10个研讨主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目标导向,赋能增效,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通过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的学习,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新时代科技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我们要在增储上产、绿色开发等工作中超前谋划、快速突破,力争为油田公司高质量发展开辟新领域新赛道。”中国石油辽河油田科技部主任周大胜说。辽河油田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促进油气勘探开发、生产建设等各项工作。近日,辽河油田的大连石油交易所完成了全国首单液体二氧化碳线上现货竞价交易,为后续液体二氧化碳交易开辟了新渠道。目前,辽河油田油井开井率上升至61.9%,创2009年以来最好水平。

中国石油大庆油田将强化理论武装与践行会战优良传统相结合,把集体参观铁人纪念馆作为读书班的第一课,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眼下,大庆油田正在开展“高擎标杆当旗帜  一稳三增两提升”主题劳动竞赛,以良好精神状态推进油田高质量发展。

突出问题导向,查漏补短,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在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全体党员干部围绕装置大检修中的重点项目和重点区域,消除堵点、卡点、难点、薄弱点。今年前4个月,辽阳石化加工原油182万吨,共聚酯、超高分子量聚乙烯、聚丙烯等化工产品生产销售势头良好。

在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领导班子带队,3个调研组深入基层单位本部和加油站,汇总各类问题78项,现场办结办清基层一线问题43项。所属各单位利用一线调研、专题研讨、工作例会等方式开展问题征集,征集基层问题1800余项次,均列入整改、推进落实。

中国石油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做好科技调研、专项问题整治、重大科技任务落实等工作,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使命,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