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解读“千万工程”中的“成功密码”

【地评线】京彩好评:解读“千万工程”中的“成功密码”

“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全面实施20年来深刻改变了浙江农村的面貌,指引浙江走出了一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路径。当前,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解读“千万工程”中的“成功密码”,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解读“千万工程”中的“为民情怀密码”。在推进“千万工程”中,浙江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民造福,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尊重农民心声意愿、增进农民根本利益、促进农民全面发展。以人民为中心,就要站稳人民立场,深怀爱民之心,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真切之情与奉献之心“融进去”,把奋斗之姿与实干之步“沉下去”,始终明白“我是谁”、知道“为了谁”、懂得“依靠谁”,以“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你追我赶”的奋进姿态,对照民生清单,一件接着一件干,一年接着一年干。要把民生当作“最大方向”、民众当作“最大依靠”、民意当作“最大评判”,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为民情怀”转化为扎实的工作成效,提升为人民服务的“实践本领”,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解读“千万工程”中的“问题导向密码”。“千万工程”是浙江直面发展“先天不足”“转型阵痛”等问题,找到破解城乡二元结构、解决城市和农村“两种人”、探索农业农村现代化方式路径问题的“金钥匙”。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坚持问题导向,就是要善于把认识和化解矛盾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把握“千万工程”以问题为导向对症开方、在解决问题中务求发展的务实作风和科学方法,不断提高科学思维能力,把握事物发展规律,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找到发展的突破点、前进的增长点、隐患的化解点,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谋划实施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不断破解矛盾瓶颈、推动高质量发展。

解读“千万工程”中的“真抓实干密码”。20年来,浙江始终把“千万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保持战略定力,一任接着一任干,实现一个阶段性目标,又奔向新的目标,创造了接续奋斗不停歇、锲而不舍抓落实的典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真抓实干体现了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人生价值。真抓实干就要锚定目标,以敢于斗争的精神破解难题、应对挑战,把斗争精神体现在强化斗争意识、敢于担当作为、勇于狠抓落实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保持历史耐心,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和推动事业发展上,以良好的作风进一步赢得党心民心,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陕西省榆林市佳县县委深改中心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