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在市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强调 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制度机制创新实践 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实际成效

尹力在市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强调 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制度机制创新实践 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实际成效

车俊殷勇刘伟李小三出席

昨天(6月28日)下午,北京市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北京市委书记尹力主持会议。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要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深化学习贯彻的制度机制创新实践,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调查研究永无止境的意识,大兴调查研究,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实际成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车俊,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市委副书记刘伟,中央第一指导组副组长李小三出席。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领导围绕党中央明确的大兴调查研究12个方面主要内容,采取多种方式沉到基层一线,摸清摸透实际情况,调研突出深入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成果导向、突出群众关切,初步形成了一系列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尹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制度机制创新实践”课题交流调研情况和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完善学习贯彻的制度机制,对于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新时代十年北京进行了深入实践,市委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市首要政治任务,紧抓学习贯彻重点环节,为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奠定了良好基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一个系统全面的科学体系,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必须强化制度机制保障。

尹力强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首善标准,着眼环节全贯通、对象全覆盖、落实全要素、监督全过程,不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制度机制创新。学深悟透是前提。要提升学习及时性、系统性、针对性、全面性,推动“第一议题”制度化规范化,落实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创新基层学习制度和方式,完善党支部学习制度。入脑入心是重点。要建好用好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持之以恒推进理论宣传大众化,抓好干部培训。闭环落实是关键。要把学习抓“第一议题”、落实抓“第一要件”、监督抓“第一责任”全面贯通起来,形成“台账管理、专人盯办、调研督导、及时报告”工作闭环。组织领导是保证。要加强市委的全面统筹领导,各级党委(党组)对本地本部门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负主体责任,把学习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党委(党组)及“一把手”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

尹力对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加强交流互鉴,切实提高调查研究质量,并将其运用到下一步工作中去,真正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坚持以调查研究推动工作,切实增强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着力推进大兴调查研究常态化和制度化,围绕事关首都发展全局的战略性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找准切入点、发力点,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确保调查研究更好发挥谋大局、促发展、惠民生的重要作用。不断拓展调研渠道、丰富调研手段、创新调研方式,更好凝聚推动发展的合力。要强化工作统筹,切实保障主题教育调研按计划、高标准完成。重点抓好市委常委会集体调研课题和市领导领题课题的研究,带动各区各部门共同答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沉到一线掌握第一手材料。坚持边调研边见效,推动理论成果转化成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加强典型案例式调研,及时总结好经验。

会上,刘伟、陈健、莫高义、孙军民、赵磊分别围绕“首都现代化建设中系列安全风险防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筑牢首都意识形态安全护城河研究”“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京”“首都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路径和机制研究”等调研课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市“两院”领导,中央第一指导组成员,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