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踏上百年新征程,筑牢党建“桩”“柱”“梁”

【地评线】京彩好评:踏上百年新征程,筑牢党建“桩”“柱”“梁”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这其中的秘诀包括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一直在不断自我革新。为党庆生,最好的方式就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路线,让党更有凝聚力、战斗力。党的建设是中国革命取得伟大成就的重要支撑,也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定后盾,还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保证。

筑牢政治建设,锚定党建引领之“桩”。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体党员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平日工作中要注重顺应新时代要求,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来谋划机关党建工作,第一时间把中央最新精神传达到位,及时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转化为推动机关党建的思路和举措。

助力思想建设,树立党建引领之“柱”。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共产党人对理想的追求也是对真理的追求。党员干部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把追求真理作为终身目标,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当然,坚定理想信念也不是一阵子的事,需贯彻于手头的第一份工作乃至将来的每一次决策。在顺境中稳步前行,在逆境下永不言弃,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受得住滔滔岁月的洗礼。

提高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引领之“梁”。党的力量来自于组织,扎实推进组织建设能进一步打牢党建工作基础。组织工作既包括组织体系建设,也包括人的工作。“为政之道,要在得人”,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严密的组织体系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优势和力量所在。同时,加强党的建设还有一个主题主线,那就是全面从严治党。打铁必须自身硬,办好中国自己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历史的波涛,在风雨飘扬中卷起;时代的画册,在平凡伟大中书写。牢记嘱托,再建新功!

(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 上海宝山区科技创新开发委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