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建设美丽中国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把建设美丽中国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今后5年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时期,要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建设美丽中国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突出位置,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大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开展了一系列开创性工作,生态文明建设从理论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大家表示,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继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正确处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重点攻坚和协同治理、自然恢复和人工修复、外部约束和内生动力以及“双碳”承诺和自主行动这五个重大关系。大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形势,深刻阐述了新征程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的重大关系。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举世瞩目,成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显著标志。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万里河山更加多姿多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在不断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翟婧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