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勇分别与小米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

殷勇分别与小米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

日前,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分别与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彭军座谈。

殷勇说,当前,北京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坚持“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依托教育、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围绕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全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紧抓中关村先行先试改革机遇,大力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坚持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快构建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推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高精尖产业发展,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做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数字产业集群,为经济发展不断提供新动能。今年上半年,北京经济呈现企稳回升、不断向好态势,数字经济发展提速,这些都将为企业在京发展带来广阔空间和巨大机遇。

殷勇说,民营经济是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加快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在研发创新、场景应用、融资上市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持续完善“服务包”“服务管家”制度,及时回应企业关切和利益诉求,切实解难题、办实事,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生机活力,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殷勇说,希望广大民营科技企业积极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形成更多国际领先的科技成果。坚守主业、做强实业,结合首都功能定位和需求布局高精尖项目,在智能制造、云计算、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机器人等前沿领域继续发力,在北京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行业领军企业要发挥“链主”作用,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和科研攻关,积极在京津冀区域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引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联动发展,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企业负责人表示,愿紧紧抓住北京在推动“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巨大机遇,坚定发展信心,与北京在重点领域拓展深化合作,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穆鹏参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