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全国妇联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持续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方面下功夫见实效 推动新时代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妇联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近日,全国妇联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对全国妇联机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中央第十六指导组组长刘家义出席并讲话。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晓薇主持会议并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

会议指出,作为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单位,全国妇联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见行见效;坚持深入实际大兴调查研究,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见行见效;坚持聚力中心任务强化引领服务联系,在履职尽责、实干担当上见行见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在刀刃向内、动真碰硬上见行见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总结推广主题教育中的鲜活经验和有效举措,有力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会议指出,全会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铸魂,理想信念得到深刻洗礼;以学增智,能力本领得到不断强化;以学正风,党性作风得到有力淬炼;以学促干,狠抓落实的局面得到明显形成。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国家、人民前途命运的使命担当和博大情怀,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深情厚爱、对妇联组织的殷切期望,更加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鼓足攻坚克难的劲头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增强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理论学习上持续用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在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上持续用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到位;要在求真务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上持续用力,把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好提炼好;要在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上持续用力,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挚的人民情怀、过硬的本领能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巾帼华章。

刘家义指出,全国妇联坚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聚焦根本、深化学习,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动真碰硬、检视整改,知行统一、推动发展,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用心用情为妇女儿童和家庭办实事解难事,各项工作呈现出新发展。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始终强化思想武装、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强化使命担当、服务中心大局,始终强化自我革命、锤炼过硬队伍,始终强化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创造新成绩。

中央第十六指导组副组长张军扩及指导组成员,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机关副处长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组织书记,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此前,在中央第十六指导组全程指导下,全国妇联党组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