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动实践面对面——“建功新时代”百姓宣讲报告会走进首都师范大学

生动实践面对面——“建功新时代”百姓宣讲报告会走进首都师范大学

9月8日下午,“'京'彩文化 青春绽放”行动计划生动实践面对面——“建功新时代”百姓宣讲团走进首都师范大学,在良乡校区艺术楼演播厅,为280余名大一新生带来一场催人奋进、浸润心灵的专题报告会。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百姓宣讲处处长刘梅,首都师范大学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延敏、良乡校区基础学部党总支书记王晓素、党总支副书记郭猛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宣讲团的6位成员用鲜活的语言、生动的事迹、真挚的情感,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宣讲,生动描绘了在新征程伟大奋斗中,埋头苦干、奋勇前行的精神风貌。北京榜样、北京绿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联合发起人董萍集结应急志愿者参与百余场救援活动,用爱托起生命的绿舟;北京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演出策划协调处主管刘新华分享了“心中永远绽放的花朵”,讲述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背后的故事;全国劳动模范、首发养护公司道路维修班班长吴喜军认真履行养护职责,以赤诚之心守护公路安全;北京市顺义区公安分局流管员钟瑜全力做好流动“雷达”,用责任与担当诠释“服务为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大工匠、北京公交41路驾驶员孟大鹏秉承“无人售票、有人服务”工作理念,用真诚、贴心的服务赢得乘客赞许;北京榜样、残奥会冠军、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刘玉坤以志愿者的身份再续奥运情怀,积极传递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

报告会结束后,学生代表与宣讲团成员面对面深入交流。同学们围绕“怎样践行工匠精神” “如何面对挫折低谷” “如何提供更有温度的社会服务”等问题向宣讲员请教。宣讲员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并寄语同学们坚守理想、苦练本领、敢于有梦、不负青春。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