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勇到门头沟区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推进各项任务 尽早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殷勇到门头沟区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推进各项任务 尽早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近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连续到门头沟区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高标准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各项任务,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帮助受灾地区尽早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提升防汛抗灾能力,全力建设更加安全宜居的美好家园。

受本次极端强降雨影响,王平镇韭园村房屋、道路、供水管网等设施均有不同程度损毁。日常用水用气如何解决、手机网络信号是否稳定、生活垃圾和污水怎么处理、房屋修缮补贴政策是否落实……殷勇走进村民张剑家中,察看受损房屋修缮进展,向村干部和村民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整体恢复情况;沿村庄道路察看沿线基础设施恢复情况,与民宿经营户等深入交流,了解民宿旅游、林果等产业受损情况和帮扶需求。

本次洪水灾害中,大台街道落坡岭社区、王平镇安家庄村基层党组织带领广大居民和村民,分别妥善安置了K396次和Z180次列车滞留旅客。殷勇深入落坡岭火车站和社区、安家庄村,详细了解安置旅客过程,看望慰问基层党员干部,感谢大家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向险而行,团结广大居民和村民,与国铁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圆满出色完成了妥善安置和安全转运旅客任务,体现了老区人民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体现了基层党组织强大战斗力凝聚力,为革命老区增了光,为首都北京添了彩。殷勇还实地了解落坡岭社区危旧房屋现状、改建方案以及安家庄村部分设施受灾情况,要求市有关部门和门头沟区做好房屋改建和产业发展支持。

潭柘寺镇平原村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在加快推进,殷勇实地察看受损沟道清淤清障、村民房屋修缮重建和局部异址安置地块情况,要求加快清理沟道、恢复功能,抓紧推进前期工作,尽快启动局部异址安置工程,让受灾群众早日回迁新居。在镇政务服务中心,殷勇察看受损办公楼修缮情况,叮嘱工作人员采用线上办公形式,保障企业群众服务“不断档”。殷勇还到檀谷商街察看商户恢复营业情况。

每到一处,殷勇都与市有关部门和门头沟区负责人共同研究推进恢复重建工作。他强调,要加速受损房屋清淤、修缮、重建工作,抓紧推进水电气热、通信等重要基础设施全面恢复正常使用,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完善供水管网等设施,提升山区液化气供应能力,加快完成“煤改电”供电线路修复和取暖设备维修,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与乡村振兴、韧性城市建设结合,一体推进农业生产、民宿旅游恢复,抓紧明确有关规划思路,研究制定乡村旅游、民宿、文化休闲等产业帮扶政策,提升产业发展能力,恢复受灾地区生产秩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林茂,市政府秘书长穆鹏参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