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宣讲”特色宣讲团走进7个区

“艺宣讲”特色宣讲团走进7个区

9月21日,“奋进新时代‘艺宣讲’”特色宣讲团走进东城区崇文少年宫宣讲。8月31日以来,该宣讲团已经走访了石景山区等7个区,运用评书、相声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演绎老旧小区改造、航空航天等主题,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通俗化、大众化、轻巧化传播。累计近900万名观众现场或线上聆听宣讲。

铁片大鼓《白衣外交官》,生动呈现了第28批中国援几内亚医疗队救死扶伤的感人故事;相声《80后的百炼钢》中,首钢集团科研人员文新理为攻克航空发动机制造,寒冬酷暑守在1000多摄氏度的炼钢炉前;评书《航天梦》讲述了“蓝领院士”韩利萍潜心钻研铣工技艺,助力“嫦娥”奔月、“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的事迹……东城区崇文少年宫的报告会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东城区教委法规科干部闫雯惠表示,这种活泼的形式,提升了理论宣讲的吸引力和亲切感。通过聆听宣讲会,加深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永远在路上!”

“在欣赏艺术表演中接受教育,观众听得进去,印象深刻。”平谷区优秀百姓宣讲员李克文说,“作为一名乡镇文化站的工作人员,我深刻认识到文艺在新时代的重要性,我有责任和义务把家乡的好人好事创作成文艺作品,广泛宣传、传唱。”

“艺宣讲”特色宣讲是北京市党的理论宣讲工作的创新品牌,由市委宣传部、市社会科学院(市委讲师团)、市曲艺团联合创建,旨在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传统曲艺轻骑兵作用,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