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围绕“北京文化论坛”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召开《看一眼》选题讨论会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围绕“北京文化论坛”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召开《看一眼》选题讨论会

9月27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提升“北京文化论坛”举办的质量和影响力,助力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组织相关科研人员围绕“北京文化论坛经验总结”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两个议题召开高端智库要报《看一眼》选题讨论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鲁亚出席会议,科研处处长刘波主持会议,科研处、智库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十位来自文化所、历史所、史志所、传舆所、马研所等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参加。

1

首先,会议讨论了“‘北京文化论坛’经验总结”议题的选题内容。鲁亚副院长指出,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北京文化论坛”,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来贺信并作出重要指示。为了推动“北京文化论坛”更高质量举办,北京社会科学院应当发挥高端智库作用,有必要在今年工作的基础上,对历届北京文化论坛的经验进行总结梳理,同时借鉴国内外其他城市国际大型活动的优秀做法,通过《看一眼》形成系列要报提交市委市政府。

其次,会议还讨论了“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选题内容。全国文化中心是党中央赋予北京的城市战略定位之一,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内容。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应当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优势和智库平台作用,紧紧围绕“北京文化”这个主题进行策划组稿,讲好北京故事。同时,聚焦问题、加强调研,产出一批高质量的智库要报。

最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围绕“北京文化论坛”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两个议题,把握好“黄金时间”,仔细斟酌题目、深入调查研究,产出高质量的智库要报。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