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总理:“一带一路”倡议有力推动非洲发展

埃塞俄比亚总理:“一带一路”倡议有力推动非洲发展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吴宝澍 侠克)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18日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重大国际合作倡议,有力推动非洲发展。

阿比说,“一带一路”倡议目标远大,是一项基于共同发展原则的重大国际合作倡议。他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旨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具有远见卓识。

阿比说,历史上的丝绸之路使非中交往密切。如今,在坚持互利合作和相互尊重主权的基础上,非中关系快速发展。非中共建“一带一路”促进了非洲地区国家间贸易和非中贸易,推动了非洲经济发展。

阿比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相关公路和铁路项目将各地区紧密连通,相关投资创造大量工作岗位,改善当地人民生活,增进了人民之间交往。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