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口岸直达展馆 第六届进博会超大展品通关按下加速键

从口岸直达展馆 第六届进博会超大展品通关按下加速键

总台记者从上海海关处获悉,近期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票“大块头”展品——重达5吨的超大型加工金属数控磨床,经上海海关检查确认无误后,开始布展。

上海是进博会入境展品最主要的进口口岸。为保障进博会“越办越好”,在海关总署的大力支持下,上海海关研究制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特殊展品布控协同处置试点工作方案》,并于近期启动第六届进博会特殊展品布控协同处置试点。

这件展品从浦东国际机场入境,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第一时间对展品进行外观检查,随后代理商直接提货并运至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等待开箱检查。

新模式探索实施进口展品供应链安全评估,对进博会进口特殊展品实施入境地海关与上海会展中心海关联动处置,企业无需向口岸海关申请外出检查,改由上海会展中心海关就近驻场检查。超大型、高价值、高运输存储条件的特殊展品难以在口岸开拆检查的痛点问题也迎刃而解。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