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启动“七进”宣讲 “外卖小哥”讲述温暖故事

“强国复兴有我”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启动“七进”宣讲 “外卖小哥”讲述温暖故事

刚荣获“2023北京榜样”年榜人物称号的外卖员高丰,走上了百姓宣讲的舞台,听众是他的骑手同事们。昨天(12月19日),北京市“强国复兴有我”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启动“七进”系列巡讲活动。

“找不对地方,时间还过得飞快,急得不行。”高丰如是描述2018年自己刚到北京,当新手外卖员时的感受,“和大家一样,都有过一段头疼的经历。”

他拿出“一根筋”的劲头,从细节入手,总结了一系列送餐诀窍。每月平均送餐量很快增长到七八百单,满意率达到100%。

空闲时间,高丰还组织其他党员骑手参与志愿活动。他说:“做这些服务没有报酬,却让我一个‘北漂’青年在融入这座城市的过程中,找到了家的温暖。”

还有一位“外卖小哥”登上宣讲台。他叫刘壮,讲述了自己最特别的一个“订单”——去年,他捐献造血干细胞,将这份生的希望“配送”给一位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虽然这份‘订单’不能由我亲自配送,但却是我作为骑手送出的一份最特别的‘订单’。”

宣讲台上,全聚德王府井店唯一一名上灶炒菜的女厨师高朗、21年一直忙着处理“鸡毛蒜皮”的昌平公安分局昌平派出所社区民警宁志宝、探索“南菜北种”的纯然有机农场农场主李艳……9位宣讲员把“大道理”转化为带着烟火气的小故事。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小岗位会有大作为,小善举会有大爱。”聆听宣讲后,外卖骑手段成明说,要不断向优秀的人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最好。

本轮“七进”示范宣讲活动将通过特色分团交叉巡讲,开展14场线下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