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启动“强国复兴有我”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七进”巡讲活动

北京市启动“强国复兴有我”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七进”巡讲活动

大雪至,严冬始。随着凛冽寒风,无数外卖骑手每天穿梭在街头巷尾,记录人间烟火,匆匆说一句“祝您用餐愉快”后转身离开。他们为千家万户配送美味与温暖,他们用朴实的劳动守护着平凡的世界。

12月19日,北京市“强国复兴有我”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带着深切关怀走进美团,正式开启“七进”系列宣讲活动。来自北京市不同行业、领域的九位宣讲员,以真实故事、凡人小事、百姓声音浸润听众,用真挚情感、朴实话语、饱满状态为80余名美团外卖骑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宣讲报告会,生动展示了党员干部群众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

1

美团专场报告会合影

2

从2020年来到北京,将近四年的时间,他一直通过外卖骑手的工作赚钱养家,在岗位上发光发亮;他自愿捐献骨髓、坚持参与献血,身体力行诠释人间大爱。虽是平凡岗位,但始终通过自己微小的力量,为更多人带去善意和温暖,他就是美团外卖骑手刘壮。

3

全聚德集团热菜高级厨师高朗作为全聚德王府井店唯一一名上灶炒菜的女大厨,她虚心求教,刻苦钻研,每天比别人多炒十几道甚至二十几道菜,只为用她勤勤恳恳的敬业精神和过硬的烹饪技术,诠释好对餐饮事业的热爱与追求,广泛传播好中华传统饮食文化。

4

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昌平派出所社区民警宁志宝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真情讲述21年来服务老百姓的小事情、小故事。在他的眼里,敬老爱老不只是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道德追求,更是践行庄严誓言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里彰显的那份爱,早已流淌在“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每一天。

5

特大暴雨给房山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巨大损失,但也涌现了一批舍生忘死、心系群众的共产党人和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志愿者。房山蓝天救援队队员罗洋洋动情讲述了房山蓝天救援队向险而行,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感人事迹。

6

纯然有机农场农场主李艳从南方来到北方探索有机蔬菜种植,以芋头为特色,南菜北种,发展现代农业,带动农户增收,用亲身经历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

7

在手术室内外,有一群不拿手术刀的生命守护者。他们始终在为生命站岗,在无数个命悬一线的瞬间,他们是最先伸出手拉住患者的人。首都儿科研究所麻醉党支部书记、麻醉科主任潘守东动情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在手术的“惊涛骇浪”中“哄着”一对“袖珍宝宝”安然睡去,又保障他们无恙醒来的故事。

8

从2021年起,北京国际电影节加入了一个特殊环节——科学家走红毯。科学家们在怀柔科学城内潜心研究,也为科技与影视融合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流浪地球2》里面的场景就是科学家们帮助电影人创造出来的未来世界。怀柔区委宣传部干部董思琪用生动的语言,将科学家们在电影节上闪闪发光的故事娓娓道来。

9+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公交集团驾驶员何少花,她的身上有很多标签,但她最喜欢的称呼是“花儿姐”。夏有凉席,冬有棉垫,是她公交车上的标配,乘客的每一份需要她都记在心里,用点滴真心换取了大家的信任。何少花向广大观众讲述了自己数年来伴乘客出行的初心和真情。

10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北京榜样、美团外卖骑手高丰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用平凡的肩膀扛起不平凡的责任。从退伍老兵到外卖骑手、从志愿者到美团707骑手党支部书记,高丰将小我融入大我,用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成就每一个努力奋斗的自己。

九位宣讲员坚持初心为磐,以民为先,自觉承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和担当,脚踏实地把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好,朴实无华地把每一个故事讲述好。他们把理论话语转化为情感交流,把“大道理”转化为有烟火气息的“小故事”,向人们传播真善美、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真正实现了“宣”出特色,“讲”出深度,在场听众无不被宣讲员们的感人事迹和真切表达深深打动。

美团骑手王兵臣说:“今天现场聆听了宣讲活动,感觉到了满满的正能量,作为一名平凡的骑手,一名普通的奋斗者,我们也要不断学习新思想,才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送好每一单,实现更大的价值。”

美团骑手段成明说:“今天的宣讲让我意识到小岗位会有大作为,小善举也会有大爱,做一个心存善念的人,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向优秀的人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最好。”

11

12

这是市级示范团第二轮全市巡讲的首站,也是“七进”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为切实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本次“七进”示范宣讲活动将采取特色分团交叉巡讲的方式开展14场线下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实讲透讲深党的政策理论,真正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让党的理论深深扎根于人民心中。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