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召开2023年“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召开2023年“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和宣传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要求,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北京社科”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12月25日上午,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召开2023年“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就进一步深化贯彻落实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和宣传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提出要求。院党组书记谢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院长贺亚兰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两委委员、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

1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警示教育大会每年召开一次,通过深刻剖析存在突出问题及其表现,给党员干部常敲警钟、常亮红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会者集体观看了市纪委监委录制的警示教育片《疏忽职守酿恶果》和《黯然定格的青春》。

2

谢辉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尹力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在宣传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两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要用典型案例警醒教育自我,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查摆问题,始终绷紧纪律之弦,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项职责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谢辉在讲话中指出了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在政治意识和政治纪律、履职尽责完成中心工作要求、廉洁自律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工作作风建设、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等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及表现,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要求各部门单位、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结合年度工作总结、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对照突出问题和表现,对照身边的典型案事例,主动对号入座,深入查摆问题,逐一进行整改,切实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时刻牢记心中,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为保障全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打下良好基础。

谢辉就下一步如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北京社科”事业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以更严格的标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要以更严更实的要求狠抓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三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四要以更完善的制度突出加强对权利的制约监督;五要以更规范化的标准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的建设。

3

贺亚兰在最后总结中强调,各党支部要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组织学习此次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吸取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进一步夯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行为根基,推进本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北京社科”新型高端智库建设和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