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紧贴民生办实事

河南焦作紧贴民生办实事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焦作市紧贴民生热点、紧盯群众关切,坚持做实“关键小事”、抓好“长远大事”、解决“揪心难事”,在为民解难题办实事中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焦作市着力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征集群众意见,通过开展“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党员干部走一线”“双报到·靓党徽·解民忧”等活动,形成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救助、政务办事等七大类近1200项待议事项,全市共筛选确定720件民生实事。同时,该市在用好12345热线、互联网政务平台、信访接访等平台渠道的基础上,建立线上线下融合的民生诉求互动平台“焦我办”,为群众提供“接、转、办、督”四位一体全流程服务。截至目前,“焦我办”平台总诉求15142件,已交办15142件,已办结15049件,交办率100%,办结率99.4%。

围绕群众身边“小难题”,焦作市整合工会、共青团、城管等资源,依托金融机构、餐饮企业等打造33个爱心驿站,为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等就业群体提供服务。

焦作市通过启动一批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程,全力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开展高校毕业生城乡社区就业专项行动,加快推进政策性招录工作,强化退役军人、农村脱贫人口、下岗失业人员等就业指导帮扶,积极援助“零就业家庭”,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增就业4455人;强化3个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做好县域医疗中心综合能力提升工程,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均衡布局。

此外,焦作市还紧盯乡村振兴中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等开展监督检查267次,对1.4亿元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推动8个民生项目落地见效;深入整治“房屋征收安置”领域问题,目前列入省台账的19个项目已整改销号13个,安置到位群众7032户,项目交付和户数交付比例均居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