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召开市科委战略咨询专项课题 《北京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研究》研讨会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召开市科委战略咨询专项课题 《北京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研究》研讨会

1月10日下午,北京市科委战略咨询专项课题《北京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研究》举行课题研讨会。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相关领导出席并介绍了课题研究要求。来自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市科协科技委、北京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北京市委组织部人力资源中心等专家应邀参会。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谢辉,党组副书记、院长贺亚兰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鲁亚主持会议。智库处、管理所、城市所、市情所、《北京社会科学》编辑部等部门参会。

1

会上,智库处处长谭日辉研究员代表课题组汇报了课题研究的最新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思考。与会专家从教育学、科技学、管理学、人才学、社会学等学科视角出发,对北京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助推北京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统筹强化科技、教育、人才支撑,让高质量教育、高素质人才、高水平科技创新相互贯通、相互协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等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2

贺亚兰指出,课题研究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同北京市建设国际科创中心、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以及重大高端产业定位相结合,助力北京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3

谢辉强调,要高度重视,举全院之力,完成好市科委此项课题,并提出了五项要求:一是要聚焦资源共享机制;二是要聚焦企业创新机制;三是要聚焦协同合作机制;四是要聚焦国际人才引进机制;五是要聚焦政策支持机制。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