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2024年全面启动花园城市建设

东城2024年全面启动花园城市建设

2024年,东城区全面启动花园城市建设,将打造一批林荫大道、城市画廊、全龄友好公园等。这是记者从东城区获悉的。

“围绕花园城市建设,今年,东城区将重点开展林荫大道、城市画廊、桥体绿化、全龄友好公园改造、小微绿地、花园街区的建设。”东城区园林绿化局局长苏振芳说,计划重点完善北部和平里片区、长安街南部片区、二环鱼骨支路林荫路网建设,并对安外大街、和平里西街、工体北路、正义路、北京站周边等道路进行林荫化改造提升,为市民提供全新城市绿色生活体验。

针对东城区内的环路、城市主干道,例如北二环、东二环、南二环、前三门大街、两广路,将重点建设城市画廊,车行、人行其中,可以欣赏城景相融的风貌。

全龄友好公园改造也是今年的重点。2023年秋天,广渠春晓公园、广渠秋韵公园、蟠桃宫公园、桃园铁路沿线绿地、柳荫公园等全龄友好型公园陆续开园,受到居民好评。今年,将实施安定门桥、雍和宫桥、小街桥等桥体绿化和南馆公园、东便门—光明桥城市绿地等全龄友好公园改造。

此外,东城区还将持续推进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消盲和现状公园及绿地改造提升,推动一批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