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取得了非常了不起的发展成就”

“北京取得了非常了不起的发展成就”

驻华使团外交官旁听市人代会开幕会,点赞北京新发展——

“北京取得了非常了不起的发展成就”

“报告内容非常全面,可以看到在过去一年里,北京尽管面临诸多挑战,但依然取得了非常了不起的发展成就!”1月21日上午,刚刚听完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的格林纳达驻华大使马岩,就与记者分享了自己首次参加中国地方两会的体验和感受。

在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现场,有来自美国、德国、挪威、欧盟、阿联酋、塞拉利昂等39家驻华使团的46名外交官应邀旁听了开幕会,其中驻华大使、临时代办共9位。美联社、共同社、联合早报、香港无线电视、澳门新闻通讯社等外媒及港澳媒体共计11家17人参与开幕会报道。大家纷纷点赞北京新发展,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数字经济、生态环境改善等诸多议题都表示了浓厚兴趣。

在过去的一年,北京市经济整体回升向好,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2%、约4.4万亿元。格林纳达驻华大使马岩认为,这一发展成绩是全社会共同努力得来的。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北京加强城市治理、改善市民生活等各方面工作,既注重让社会各方面、广大市民参与其中,也致力于让大家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报告内容全面、数据丰富,一词一句里包含着北京市工作的方方面面。“北京作为首都,对于中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说,“旁听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窗口,从中可以看到北京和中国的发展变化。”

履新一年多来,尼泊尔驻华大使比什努·施雷斯塔一直以来对北京都有着浓厚兴趣。此次受邀,他感到十分激动,“报告中关于2024年的工作计划篇幅很长,非常具有雄心壮志,也包含着政府对于广大市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如果在一年里能如期完成如此繁重的任务,那将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