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全力打造城市门户幸福家园

丰台全力打造城市门户幸福家园

丰台区委书记王少峰:丰台全力打造城市门户幸福家园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启动实施1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作为首都功能的拓展区、中心城区的增长带、城南发展的新引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丰台区将积极主动作为,在融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勇当先锋,全力实现服务首都功能、产城融合发展、环境安全友好、人民幸福安康,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丰台篇章。”丰台区委书记王少峰说。

2023年,丰台区锚定区域定位,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国家自然博物馆新馆、地铁1号线支线等重大项目落地,丽泽金融商务区等重点功能区建设发展全面提速,“2+4+6”现代化产业体系加速构建,城市更新步伐加快,基础教育、卫生健康强基工程全面启动,经济增长位居全市前列,“倍增追赶”“合作发展”成效显著。

王少峰说,2024年,丰台区将立足服务首都功能,坚持以重点功能组团带动促进产城融合发展,推动重点片区与周边区域协同联动、融合发展,协同推进城市更新和产业焕新,全力打造城市门户、幸福家园。

具体来说,今年将继续加快南中轴地区建设,推动博物馆群加快建设,服务保障中央芭蕾舞团项目,推动南苑森林湿地公园尽快全园建成向社会开放,把南中轴地区打造成为展示国家形象和中华文化自信的代表地区。加快丽泽金融商务区和金融街一体化发展,把丽泽打造成以新兴金融为主、以科技创新和高端商务为支撑的新兴产业功能区。高效能推动中关村丰台园创新发展,推进产业空间提质增效,加快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建设,全面实施轨道交通、商业航天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激发园区创新活力。以“三站一楼”为重点规划建设超级TOD示范区,建设面向京津冀的活力中心,打造京雄产业交互枢纽。以“山河永定 宛平长新”为主题,高标准规划建设西山永定河文化精华区,推动长辛店老镇有机更新,加快“宛平博物馆之城”建设,全力打造历史文化名城。

2024年,丰台区还将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安全发展水平,继续推进绿道、碧道、秀道“三道”工程,加快实施“点靓凉水河”行动,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更具韧性的安全环境。同时,坚持以服务改善民生提升群众获得感,加快北京第五实验学校、十一学校丰台中学等优质学校建设,推动丰台医院新院区提升诊疗服务能力水平,打造百姓家门口的满意医院,推进南院区高端国际医院建设,强化优质教育、医疗资源供给和均衡布局,让丰台人民幸福生活的底气更足、品质更高。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