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三张“金名片”建设最美冬奥城

擦亮三张“金名片”建设最美冬奥城

延庆区委书记于波:擦亮三张“金名片”建设最美冬奥城

长城、世园、冬奥,是延庆的三张“金名片”。“2024年,延庆将持续擦亮三张‘金名片’,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幸福的最美冬奥城,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北京篇章作出延庆贡献。”延庆区委书记于波说。

2024年,延庆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系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优秀文化传承、基层社会治理、基层党组织建设、融入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大局五个方面走在前,发展绿色产业、建设宜居城乡、优化公共服务、塑造城市形象、培优干部人才五个方面补短板。

“2024年,延庆将坚持高标准,着力在长城文化带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于波说,2024年是纪念“爱我中华·修我长城”题词40周年,延庆将一体推进长城文物保护、长城文化发展、长城文旅惠民。坚持精准保护,统筹抓好长城本体保护修缮和文物资源系统梳理,坚决守好长城文化根脉。推动有序开放,以八达岭长城为核心,整合周边长城资源,联动打造世界级长城大景区和国家级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推动长城由传统的半日游转变为集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一日游、多日游。办好系列活动,精心筹备2024年长城文化节等,让市民游客深刻感受长城的独特魅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延庆将坚持高质量,聚力在“两山”实践上迈出新步伐。于波说,延庆将高标准打造美丽北京的后花园和“两山”实践延庆样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多为全市输送清新空气、涵养优质水源;持续畅通生态廊道,助力北京“生物多样性之都”建设。进一步拓宽“两山”转化路径,全面提升文旅消费供给品质,持续做优、做精、做强“高精尖”绿色产业。

后冬奥时代,延庆将坚持高水平,全力在深化冬奥遗产利用上取得新进展。以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为牵引,推动文体旅商农多元业态融合发展,用“延庆冰雪热”带动“妫川四季游”。持续举办国际高端赛事,积极申办新赛季雪车和钢架雪车世界杯等系列国际高端赛事,着力建设国际知名滑雪度假旅游胜地。不断丰富优质旅游供给,延伸“冰雪+”,深化奥林匹克园区四季运营,拓展运动康养、亲子研学、文化演艺等业态,推出更多优质精品活动和产品。大力建设户外运动城市,依托“春骑行、夏露营、秋徒步、冬冰雪”的全域生态旅游体系建设,组织更多像北京100、斯巴达勇士赛等品牌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让更多来延庆的游客充分体验户外运动的乐趣和魅力。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