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首都文明办致市民朋友文明过大年倡议

2024年首都文明办致市民朋友文明过大年倡议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二十三,糖瓜粘”。今天是农历小年,首都文明办提前给您拜年并送上真诚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我们国家的步伐走得有力量、显底气,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不平凡的成就。咱北京紧跟国家步伐,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持续优化提升首都功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凝结着广大市民的心血和汗水。在此,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

春节将至,我们倡议:

过一个吉祥喜庆的欢乐年。岁回律转开新元。春节已经成为联合国假日,我们更应该传承好优秀节日文化:贴春联、粘窗花、挂灯笼,摆鲜花、放绿植、布盆景,家家户户喜气洋洋、春意盎然;屋里屋外、街巷楼道归置利落,社区院落、商家店铺张灯结彩,让整座城市变得干净清爽,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过一个温馨和睦的团圆年。人间至味是家常。过年期间,陪老人聊聊天、给孩子发个红包、做几道拿手菜、全家看看春晚,尽享其乐融融的团聚时光;逛逛庙会灯会、约一场冰雪狂欢,见证传统与时尚的激情碰撞;游览名胜古迹、打卡城市副中心三大文化设施,感受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遇到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志愿者,问一句“过年好,辛苦了”,传递家人般的亲情暖意。

过一个低碳时尚的环保年。成由勤俭败由奢。现如今,生活越来越好了,但是节约的好习惯不能丢,低碳的新风尚要弘扬。外出就餐、外卖点餐要适量适度,践行光盘行动;日常消费既要理性还要环保,响应“限塑”号召,拒绝过度包装;外出尽量选择绿色出行,做到垃圾分类、正确投放,用实际行动爱护环境,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过一个文明健康的平安年。小心驶得万年船。出门前要检查好水、电、气,关好门窗,确保安全;出行要遵守交规,文明驾车、礼让行人;公共场合讲文明、有礼貌,休闲娱乐不扰民;遛狗要拴绳,依法文明养犬;不做“低头族”,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积极传播正能量;加强自我防护,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守住安全底线。

星光不问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新的一年,让我们奋发进取、逐梦圆梦,携手绘就美好生活新蓝图,谱写美丽北京建设新篇章!

首都文明办

2024年2月2日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