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百姓宣讲团启动百场巡回宣讲活动

京津冀百姓宣讲团启动百场巡回宣讲活动

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十周年。3月6日上午, “瓣瓣同心”京津冀百姓宣讲团首场宣讲活动暨巡回宣讲启动仪式在北京大运河博物馆举行。宣讲员代表们声情并茂、娓娓道来,用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自己的奋进故事。接下来,宣讲团将开启100场京津冀巡回宣讲。

1

3月6日上午,“瓣瓣同心”京津冀百姓宣讲团首场宣讲活动暨巡回宣讲启动仪式在大运河博物馆举行。 

参与首场宣讲活动的9位宣讲员代表来自不同行业。他们中,有用青春之梦助力“轨道上的京津冀”一体化的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者邱雅楠;有为营造郁郁葱葱、水映蓝天城市森林景观不懈奋斗的“绿心”建设者运向杰;有京津冀教育资源共享的受益者、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燕昌中学(北京潞河中学三河校区)教师刘紫璇;有为实现大运河京冀段通航攻坚克难、钻研创新的水务工作者时晓宁;有见证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年巨变的副中心媒体人邹艳艳;有积极推进京津冀医疗合作、跨省送诊,为母婴健康保驾护航的医生于进;有饱含深情、奉献青春,为雄安新区书写中国式建设传奇的城市规划师苏文娜;有怀揣艺术梦想,奋力投身大运河畔“文化粮仓”建设的北京艺术中心工作者孙徽;还有不忘初心、弘扬运河文化的“通州运河号子”非遗文化传承人赵义强。

2

启动仪式最后,“通州运河号子”非遗文化传承人赵义强带领着队友们唱响了豪迈的运河船工号子,“蜿蜒千百里呀,流向京津冀,协同共发展哪,幸福万万年哟!”嘹亮的船工号子,再现了当年大运河通州段船工喊号的繁盛景象。

3

“瓣瓣同心”京津冀百姓宣讲团由北京城市副中心发起,联动雄安新区、河北廊坊等地共同策划组建。宣讲团由20位来自基层一线的宣讲员组成,他们围绕交通互联互通、生态环境共治、产业发展互促、公共服务共享以及运河文化传承等方面,全方位、多领域讲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年来交通联、生态美、产业融、百姓乐的发展成果。

4

接下来,京津冀百姓宣讲团还将走进三地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学校进行百场巡回宣讲。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