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召开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会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召开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会

3月27日上午,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召开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会,总结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部署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党组副书记、院长贺亚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伟国,党组成员、副院长鲁亚、肖峻峰,副局级干部季英勇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奎主持会议。所处级干部、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1

杨伟国从加强党组领导、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突出正面宣传、加强主流意识形态建设,健全完善举措、夯实筑牢全院意识形态阵地,主动亮剑发声、维护国家和首都意识形态安全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做好2024年全院意识形态工作,一是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升全院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强化主流舆论宣传,旗帜鲜明壮大主流意识形态;三是要强化意识形态风险防范,不断提高风险预判、应对、处置能力;四是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2

贺亚兰强调,作为哲学社会科学综合性研究机构,学术科研、智库建设、宣传宣讲都具有鲜明的意识形态属性,必须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基础性工作抓好。一是抓责任落实。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不动摇,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自觉做意识形态工作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建设者;二是抓阵地建设。要强化思想引领,切实筑牢思想阵地防线。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确保科研工作、智库建设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要坚持正面宣传,加强对全院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平台的意识形态把关和日常建设管理;三是抓队伍建设。要理顺工作机制,强化培训交流,提升意识形态工作团队建设实效,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四是抓督促检查。要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文件,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断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考核规范化、常态化,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3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