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亚兰、杨奎、季英勇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工作

贺亚兰、杨奎、季英勇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工作

3月27日下午,北京市社会科学院院长贺亚兰、副院长杨奎、副局级干部季英勇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工作,围绕马研所的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未来规划等问题,与马研所全体科研人员进行座谈。办公室副主任张文琼参加调研。

1

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尤国珍研究员从马研所的历史沿革、人员结构、学科方向、研究内容、工作中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马研所的基本情况,并对研究所的优势与不足进行了总结。马研所科研人员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与目前的研究重点及进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与会领导对马研所的历史传承、学科建设、研究成果和人才队伍给予充分肯定。季英勇表示,马研所有着深厚的历史传承和优秀的学术传统,是一个充满活力且富有有战斗力的集体,研究成果丰硕。希望马研所能够依托院平台的优势,继续保持向上、向前、向好的势头。杨奎对马研所全体同志展现的良好精神面貌给予肯定,认为马研所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取得了明显进步。希望大家求真知,做真学问,不断提升理论研究能力。

2

贺亚兰肯定了马研所各项工作成绩,指出马研所是一支非常年轻有后劲的队伍,希望继续发挥在宣传理论阐释和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方面的积极作用。一是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理论武装,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当代马克思主义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研究阐释。二是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生动实践的研究阐释,正确处理好魂脉与根脉的关系,关注首都在新时代发展中面临的现实问题。三是要以大历史观为指导,推进理论的体系化和学理化建设,形成代表社科院品牌的重大研究成果。四是要以社会实践为基点,不断加大调研力度,深入人民群众火热的社会生活。五是要发挥老中青传帮带作用,形成广泛的科研合力,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投身科研事业。

马研所全体人员一致表示,未来将继续扎根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工作,以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指引,深植于首都发展的生动实践,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和学术专长,争取多发表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社科院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