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7》

  •   国家发展国民经济的第一个五年计划和党在过渡时期总任务的顺利完成,必须依靠全国人民群众、首先是工人阶级自觉的努力。工人阶级和全国人民觉悟程度和组织程度的不断提高,是取得社会主义革命胜利的根本保证。因此必须进一步加强党同人民群众,特别是同本阶级--工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907次 标签:

  • 上海局、各省市委、自治区党委:  现将福建省委一九五五年八月三十一日《关于农业合作化问题的报告》一件,发给你们参考[1]。中央认为福建省委的方针是正确的。关于“依靠贫农(包括全部原为贫农的新中农在内)巩固地团结中农”这个口号,在目前基本上依然是...[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376次 标签:

  • 上海局、各省(市)委,自治区党委,中央各部委,国家机关各党组:  中央同意中央宣传部《关于学校教育工作座谈会的报告》,现发给你们[1],望认真研究执行。  在国家进行社会主义工业化和社会主义改造的过程中,必须相应地发展和提高学校教育,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534次 标签:

  •   一、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供给(包干)制待遇办法,在过去革命战争时期,曾经起过重大的作用;但在今天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它已不符合“按劳取酬”和“同工同酬”的原则。因此,国务院决定自1955年7月份起,将现有的一部分工作人员所实行的包干制待遇一律改为工资制待...[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837次 标签:

  • 上海局、各省市委、自治区党委:  现将辽宁省委一九五五年八月十二日《关于农业生产合作社问题的报告》发给你们参考[1]。中央认为辽宁省委的方针是正确的。关于社会主义工业化和农业社会主义改造的相互关系问题,必须强调二者的紧密联系,而不可只强调前者,...[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321次 标签:

  •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贯彻粮食统购统销政策,实现农村粮食统购统销的制度化,进一步提高农民生产积极性,增加粮食生产,提倡粮食节约,保证国家和人民对粮食的需要,以利于社会主义建设,特制定农村粮食统...[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580次 标签:

  •   一、七月一日中央发出《关于展开斗争肃清暗藏的反革命分子的指示》以后,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人民解放军和中央一级党的、政府和群众团体的机关,都在肃清胡风反革命集团的斗争的基础上,开始展开了肃清一切暗藏的反革命分子的斗争。运动证明了:(一)敌情是严重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1460次 标签:

  •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贯彻粮食计划供应政策,健全市镇粮食供应制度,提倡粮食节约,保证粮食的合理分配,以利于国家经济建设的进行,特制定市镇粮食定量供应暂行办法。  第二条 &n...[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440次 标签:

  •   一  在全国农村中,新的社会主义群众运动的高潮就要到来。我们的某些同志却像一个小脚女人,东摇西摆地在那里走路,老是埋怨旁人说:走快了,走快了。过多的评头品足,不适当的埋怨,无穷的忧虑,数不尽的清规和戒律,以为这是指导农村中社会主义群众运动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767次 标签:

  • 上海局、各省市委、自治区党委、中央各部委、国家机关各党组、青年团中央、各人民团体党组:  一、中央批准贾拓夫同志关于目前全国轻工业基本情况和主要问题的报告。  二、解决轻工业原料不足的困难是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我们应当经常研究和采取一切...[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481次 标签:

  • 各位代表:  在这次会议中,大家做了辛苦的工作。经过小组和大会的认真研究和讨论,大家一致同意中共中央和毛主席主持拟定的发展国民经济的第一个五年计划,也都同意李富春副总理关于五年计划、李先念副总理关于一九五四年国家决算和一九五五年国家预算、彭德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936次 标签:

  •   一、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批准国务院所提出的关于根治黄河水害和开发黄河水利的综合规划的原则和基本内容。并同意国务院副总理邓子恢关于根治黄河水害和开发黄河水利的综合规划的报告。  二、国务院应采取措施迅速成立三门峡水库和水电站建筑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783次 标签:

  •   目 录    第一章  总则     第二章  征集    第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677次 标签:

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