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卷

  • 我是列宁。我谨向匈牙利苏维埃共和国无产阶级政府,特别是向库恩·贝拉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您的祝贺我已转告俄国共产 党布尔什维克代表大会。大家都很兴奋。我们将尽快地把第三国际即共产国际莫斯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关于军事形势的通报拍发给你们。布达佩斯...[详细] 时间:2012-05-16 14:52 查看:264次 标签:

  • 列宁致库恩·贝拉,发布达佩斯 请告诉我,为了使匈牙利新政府成为真正共产党人的政府,而不仅仅是普通社会党人的,即社会主义叛徒的政府,您有什么切实的保证? 共产党员是否在政府中占多数?什么时候召开苏维埃代表大会?社会...[详细] 时间:2012-05-16 14:52 查看:444次 标签:

  • 今天我收到这样一封信: “‘一位专家’给列宁同志的公开信 读 了《消息报》上您那篇关于专家的报告以后,我压抑不住内心极度的愤怒。难道您不明白,任何一个正直的专家,只要他还有一点点自尊心的话,...[详细] 时间:2012-05-16 14:52 查看:361次 标签:

  • 采访记录 我们安葬了一位为组织工人阶级、为工人阶级胜利做了最多工作的无产阶级领袖。在 苏维埃政权正向全世界扩展的今天,在有了苏维埃这样组织的无产阶级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的思想正风驰电掣般地向全世界传播的今天,我们来安葬这位树立了 应如何为...[详细] 时间:2012-05-16 14:52 查看:428次 标签:

  • 1 俄共纲领草案初稿 纲要:党纲由下列部分组成: 1.引言。无产阶级革命在俄国已经开始并在各地迅速发展。要了解这个革命,必须了解资本主义的本质及其向无产阶级专政发展的不可避免性。2.资本主义和 无产阶级专政。这部...[详细] 时间:2012-05-16 14:52 查看:1210次 标签:

  • 是否删去第1条? 去掉第2条和第3条的附注。 每个合作社内属于无产阶级或半无产者的社员(即完全靠出卖劳动力或出卖一半以上劳动力来维持生活的人)不得少于社员总数的2/3。 工人合作社的各机关派遣政治委员到有产阶级占...[详细] 时间:2012-05-16 14:52 查看:379次 标签:

  • 同志们!在全世界工人纪念巴黎公社的英勇起义及其悲惨结局的日子,我们来安葬雅柯夫·米哈伊洛维奇·斯维尔德洛夫。在 我国革命进程中,在革命胜利中,斯维尔德洛夫同志比谁都更充分更完整地体现出无产阶级革命的最主要最本质的特征,而且正是...[详细] 时间:2012-05-16 14:52 查看:781次 标签:

  • 报道 列宁同志说,你们多数人所关心的主要问题就是:粮食情况如何,人民委员会在这方面采取 了什么措施?现在我把这些措施简要地告诉你们。我们目前进入了艰苦、饥饿的半年,国内外一切敌人,包括右派和左派社会革命党人以及孟什维克,看到居民的生 活十分...[详细] 时间:2012-05-16 14:52 查看:420次 标签:

  • 现在,我们已恢复了革命的国际即共产国际,运动的苏维埃形式已自然而然成为整个第三国际的理论纲领和实践纲领,在这种时候,回顾一下苏维埃的总的发展历程是适宜的。什么是苏维埃呢?这个不是由什么人臆想出来而是由群众创造出来的形式有什么意义呢? 我觉得...[详细] 时间:2012-05-16 14:52 查看:1637次 标签:

  • (一)一个统一和集中的委员会,必要时起草法令草案。 (二)统计资料,对各类印刷厂进行比较: (1)由印刷局管理的国有化印刷厂 (2)由各部门管理的国有化印刷厂 (3)由私营企业管理的印刷厂 ...[详细] 时间:2012-05-16 14:52 查看:465次 标签:

  • 1 报告 简要报道 (列宁同志在讲台上出现时, 全场热烈欢呼。全体起立。)列宁同志说,这个大厅使我想起了我在彼得格勒苏维埃的第一次发言[1],当时在彼得格勒苏维埃中占统治地位的还是孟什维克和社 会革命党人[2]。...[详细] 时间:2012-05-16 14:52 查看:850次 标签:

  • 1 讲话 同志们,我能代表人民委员会向为建立农业工会而召开的农业工人代表大会表示祝贺,感到非常高兴。 同志们,我们在党中央委员会和全俄工会理事会里,同劳动人民委员施米特同志、全俄工会理事会理事以及其他同志在一起开...[详细] 时间:2012-05-16 14:52 查看:583次 标签:

  • 前言 本卷收载列宁1919年3月至6月所写属于国内战争中期的著作。写于2月的《俄共(布)纲领草案》因与俄共(布)第八次代表大会文献密切相关,也编入本卷。 1919年初,苏维埃俄国国内战争进入一个新的时期。红军在各主要战线上击退...[详细] 时间:2012-05-16 14:52 查看:844次 标签:

  • 目录 前言Ⅰ-Ⅹ 1919年 *在彼得格勒苏维埃会议上关于人民委员会对外对内政策的报告(3月12日)1—19 *1.报告简要报道1 *2.回答问题8 *在彼得...[详细] 时间:2012-05-16 14:52 查看:1279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