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卷

  • (一九四六年十二月十二日)   诸位先生,诸位同志:"双十二"事变过了整整十年了,中国从内战转入抗战,现在又不幸地回到内战,这是值得大家研究的一段历史教训!不管现在又回到内战中,中国总经历了八年的抗日战争阶段:...[详细] 时间:2012-04-23 09:43 查看:476次 标签:

  • (一九四三年八月二日)   同志们:感谢大家的欢迎。我这三年在外,做的事实在太少了。可是在这三年中间,国际的国内的变化,我们党内的进步,却特别的多,特别的大,我们在外边也看得格外分明。  在国际方面,我...[详细] 时间:2012-04-23 09:43 查看:996次 标签:

  • (一九三七年七月十五日) 亲爱的同胞们: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谨以极大的热忱向我全国父老兄弟诸姑姊妹宣言,当此国难极端严重民族生命存亡绝续之时,我们为着挽救祖国的危亡,在和平统一团结御侮的基础上,已经...[详细] 时间:2012-04-23 09:43 查看:843次 标签:

  • (一九二九年九月二十八日) 四军前委并转全体同志:  陈毅同志来〔32〕,详谈一切。中央于其口头及书面报告后,决定给前委以下列之指示: 目前军阀...[详细] 时间:2008-11-14 10:06 查看:1097次 标签:

  • (一九四五年九月十二日) 粹缜先生:  在抗战胜利的欢呼声中,想起毕生为民族的自由解放而奋斗的韬奋先生已经不能和我们同享欢喜,我们不能不感到无限的痛苦。您所感到的痛苦自然是更加深切的了。我们知道,韬奋先...[详细] 时间:2008-11-14 10:05 查看:716次 标签:

  • (一九四八年十月十八日) 洞国兄鉴:  欣闻曾泽生军长已率部起义〔428〕,兄亦在考虑中。目前,全国胜负之局已定。远者不论,近一个月,济南、锦州相继解放,二十万大军全部覆没,王耀武、范汉杰〔429〕先后...[详细] 时间:2008-11-14 10:04 查看:861次 标签:

  • (一九四三年三月二十二日) 亲爱的朋友:  我谨代表第十八集团军和中国共产党,为柯棣华大夫的逝世,向你们致最深挚的悲悼。柯大夫曾予华北敌后五台区最需帮助的军民以无可比拟的贡献。  柯棣华大夫系于...[详细] 时间:2008-11-14 10:03 查看:863次 标签:

  • (一九四三年四月二十二日)   一、领导者的定义。  一般干部都有做领导工作可能,而且多半已经做了领导工作。所以讲领导工作,是包含了上中下各级领导干部说的。  两岩〔189〕的工作人员,是以工作...[详细] 时间:2008-11-14 10:02 查看:1533次 标签:

  • (一九四九年七月六日)    各位代表:让我首先向你们庆贺全国文学艺术工作者代表大会〔453〕的成功,庆贺从中国第一次大革命失败以来逐渐被迫分离在两个地区的文艺工作者在今天的大会师。从五四...[详细] 时间:2008-11-14 10:00 查看:780次 标签:

  • (一九四八年三月八日)   三查与诉苦的新式整军运动〔422〕,在我各野战军各军区部队中都已实行或正在实行着,其成绩已逐渐从部队的觉悟、巩固、团结、学习和作战上表现出来,其本身就是部队中政...[详细] 时间:2008-11-13 10:14 查看:655次 标签:

  • (一九四六年十二月十八日)   一年来的情况很复杂,变化多端,现在只能把几个主要的问题说一说,把中国人民与国民党反动派的斗争分析一下,同时讲讲前途。 一...[详细] 时间:2008-11-13 10:12 查看:1049次 标签:

  • (一九二七年四月)   郭沫若来〔7〕,道及九江、安庆捣毁党部、工会,屠杀民众〔8〕,纯由蒋氏直接指挥。近日宁波、杭州、南京及上海之大屠杀与捕杀共产党〔9〕,死伤者近四百人;封闭党部、工会,解散市政府,强缴工人...[详细] 时间:2008-11-13 10:11 查看:909次 标签:

  • (一九四八年六月二十一日)   新民主主义的经济建设是反对旧民主主义或旧资本主义的经济方针的。  新民主主义经济与旧民主主义经济的基本区别。  原则:  1.无产阶级领导的经济还是资产阶...[详细] 时间:2008-11-13 10:09 查看:866次 标签:

  • (一九三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今日青年运动的性质   根据今天抗战的形势,我们来说一说目前青年的环境。  今天,无疑是个变动的...[详细] 时间:2008-11-13 10:05 查看:673次 标签:

  • (一九四三年三月十八日)   一、加紧学习,抓住中心,宁精勿杂,宁专勿多。  二、努力工作,要有计划,有重点,有条理。  三、习作合一,要注意时间、空间和条件,使之配合适当,要注意检讨和整理,要...[详细] 时间:2008-11-13 10:04 查看:1230次 标签:

  • (一九四六年十一月三十日) 亲爱的总司令朱德同志:  你的六十大寿,是全党的喜事,是中国人民的光荣!  我能回到延安亲自向你祝寿,使我万分高兴。我愿代表那反动统治区千千万万见不到你的同志、朋友和...[详细] 时间:2008-11-13 10:03 查看:1142次 标签:

  • (一九四九年四月二十二日)   团结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前进的问题,对党来说,就是党与非党人士合作的问题;对青年团来说,就是团员与非团员合作的问题。换句话说,也就是在广大人民中间,大家彼此怎样合作的问题。这是我们进...[详细] 时间:2008-11-13 10:01 查看:2089次 标签:

  • (一九四九年九月二十二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456〕草案,是新政治协商会议〔423〕筹备会第三小组决定由中国共产党负责起草的。草案初稿写出以后,经过七次的反复讨论和修改,计由先后到达北平的...[详细] 时间:2008-11-12 10:37 查看:699次 标签:

  • (一九三九年三月) 一 目前的形势与新四军的环境   今天,抗战正向新的阶段过渡,敌方、我方、国际三个方面,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详细] 时间:2008-11-12 10:30 查看:781次 标签:

  • (一九四五年八月)   目前,抗日战争业已胜利结束,和平建设的新阶段业已来临。为着团结全国各抗日党派,保证国内和平,在民主基础上进入建设新中国的轨道,并巩固国际团结,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特...[详细] 时间:2008-11-12 10:26 查看:608次 标签:

周恩来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