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理论研究

  • 回望历史长河,每当人类文明之舟行驶到关键交汇口,伟大的思想总能如航标、如灯塔,指引人们前进的方向。...[详细] 时间:2022-01-17 10:02 标签:

  •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在乡村形成人才、土地、资金、产业汇聚的良性循环。”近年来,河南洛阳市坚持抓党建促振兴,依靠并用好乡镇党政人才、村党组织带头人、驻村...[详细] 时间:2022-01-17 10:02 标签:

  • 2019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强调,太空探索永无止境。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航天工作者要为实现探月工程总目标乘胜前进,为推动世界航天事业发展继续努力,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详细] 时间:2022-01-17 10:01 标签:

  • 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用博大胸怀吸收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理论引领伟大实践。...[详细] 时间:2022-01-17 10:00 标签:

  • 中国经济发展保持全球领先地位,与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密不可分。面对病毒频繁变异,中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提升全民疫苗接种率,为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详细] 时间:2022-01-17 10:00 标签:

  • “这次全会决议对百年奋斗历程中党注重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全面总结”,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体现了我们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新认识,这方面更要深入学习领会,以利于更好认识和把握党的...[详细] 时间:2022-01-17 09:59 标签:

  • 2021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节点,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从领导干部抓起,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让清正廉洁的风气不断充盈。...[详细] 时间:2022-01-14 13:38 标签:

  • 及至“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起草阶段,总书记亲自敲定设置专章对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战略部署,因为“我们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详细] 时间:2022-01-14 13:38 标签:

  • 坚持读正史,学习真实、严肃、负责任的历史叙事,这是我们涵养正确史观、保持清醒判断的重要基础。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唯物史观是我们观察和认识历史、探求历史发展规律的根本出发点。我们要基于百年的时间跨度,善于透过一个个历史事件探求其内在、本质、必然的联系,从而深化对...[详细] 时间:2022-01-14 13:37 标签:

  • 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的无产阶级政党。历史主动精神是唯物史观的内在要求,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科学理论指导下深刻把握历史演变规律、顺应历史发展大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担当,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掌握斗争与发展的主动权、奋力开辟美好未来的宝贵品...[详细] 时间:2022-01-14 13:36 标签: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新的一年,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时代使命,力争勇攀科技高峰、跑出创新加速度,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强大动能。...[详细] 时间:2022-01-14 13:36 标签:

  • 2021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各级纪委监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深抓实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努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全党步调一致。...[详细] 时间:2022-01-14 13:36 标签:

  • 1月11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详细] 时间:2022-01-14 13:35 标签: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牢记这一根本问题,掌握历史主动,坚定历史自信,勇担历史使命,确保党永不变质、永不变色、永不...[详细] 时间:2022-01-14 13:35 标签:

  •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历史这么长、规模这么大、执政这么久,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的窑洞里给出了第一个答案,这就是‘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详细] 时间:2022-01-14 13:34 标签:

  • 百年来,我们党毫不动摇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坚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历经千锤百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铸就了区别于其他政党的独特优势,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详细] 时间:2022-01-14 13:34 标签:

  •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2016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的...[详细] 时间:2022-01-14 13:34 标签:

  • 中国共产党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的百年奋斗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详细] 时间:2022-01-14 13:33 标签:

  • 1月11日,全党迎来“开年第一课”。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详细] 时间:2022-01-13 09:12 标签:

  •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必须落到研究我国发展和我们党执政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上来,落到提出解决问题的正确思路和有效办法上来。...[详细] 时间:2022-01-13 09:12 标签: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